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转供电违法加价专项整治督导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1-09-16

9月15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冰同志带领相关科室人员一行,到开发区·铁山区开展转供电违法加价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随机抽查转供电主体台账和整治工作资料等方式了解工作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区局提出的工作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李冰副局长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严格按省、市关于转供电整治有关要求,高质量开展清理规范工作。二是加强转供电政策宣传引导力度。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将转供电政策向社会做好宣传,教育引导转供电主体自觉执行转供电价格法律法规政策。集中曝光一批转供电主体违法违规加价典型案例,形成强大震慑力。三是严格动态台账管理。对辖区内所有转供电主体再次深入全面摸排、健全台账,对新增的要动态纳入台账管理。督促转供电主体准确记录电量、电价、电费、收缴费凭证等信息,按月在经营和收费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严格防范违规收费行为发生。四是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坚持“统筹兼顾,重点突出,有的放矢”的原则,对群众投诉的举报的转供电主体作为重点必查的对象;对自查自纠不认真的、不配合检查以及整改不力、屡教不改的转供电主体,依法向执法支队移送立案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