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助企“打假” 为名优品牌保驾护航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08-26

今年8月,劲牌有限公司向黄石市市场监管局来函反映,湖南省多地市场有数款仿冒“中国劲酒”的产品,对劲牌公司经营业绩和“中国劲酒”在湖南市场的信誉度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对此,黄石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立即选派两名业务骨干会同劲牌公司法务部同志,于8月中旬远赴湖南省长沙市、湘潭市、邵阳市等地,开展了为期一周的走访调查。

在湖南湘潭,在当地劲牌公司授权经销商的配合下,发现部分违规零售商户通过电商购物平台购进河南省睢县颐生堂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健雄劲酒”,并与劲酒产品混放陈列、欺骗消费者牟取暴利,执法人员现场要求涉事商户下架侵权产品。

在湖南邵阳,黄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向邵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移交了湖南大力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中国动酒”产品涉嫌不正当竞争的案件线索,并详细介绍案情、提交相关证据材料,劲牌公司法务部同步向邵阳市支队提交了举报书和鉴定报告。邵阳市支队表示将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旦查实将对涉事当事人作出相应行政处罚,坚决打击此类对“中国劲酒”产品“搭便车”“傍名牌”“搞混淆”的扰乱市场经济秩序行为。

据统计,近三年来,黄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劲牌有限公司“劲”“毛铺”系列产品知识产权保护行动达11次,足迹遍布上海、河南、贵州、湖南、湖北等省市;协助劲牌有限公司办理各类侵权纠纷、诉讼和行政处罚案件9起,相关案件涉案金额达40余万元,行政处罚和侵权赔判金额达150余万元。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将一如既往为本地知名企业在全国范围内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作出更大努力,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