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医疗广告专项督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1-18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医疗广告专项督查


为进一步清理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维护医疗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促进医疗机构诚信执业,11月16日-17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卫健委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对全市8家医疗机构开展现场抽查。

此前,两部门拟定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并下发《关于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医疗广告专项督查的通知》,明确联合检行程安排以及检查内容。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广告审查证明》擅自发布的医疗广告,或通过医疗广告审查但擅自增加、篡改内容发布的医疗广告以及违反《广告法》《医疗广告管理办法》等发布虚假违法医疗广告的行为。

检查工作组先后检查了黄石弘康中医医院、黄石东方妇产医院、黄石市中心医院、黄石爱尔眼科医院、黄石市爱康医院、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同和眼科医院等单位,发现虚假违法广告10余处,主要问题集中在发布夸大疗效,保证治愈或者隐含保证治愈,宣传治愈率、有效率等诊疗效果的,以及涉及医疗技术、诊疗方法、疾病名称、药物的广告等。执法人员要求限期整改。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有效净化了医疗广告市场环境。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继续加大违法行为监管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