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2-07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监管工作,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关于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对全市8家医疗美容及生活美容机构开展现场抽查。

在检查前,市场监管局与市公安局、市卫健委拟定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并下发《关于联合开展医疗美容行业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明确联合检查的行程安排以及检查内容。

联合检查组先后检查黄石素颜医疗美容门诊部、黄石港区流行尚美美容店、黄石华中福康医院有限公司、西塞山区美莱美容生活馆、黄石市和悦堂健康管理合伙企业、下陆区悦姿美容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花萍美容生活馆、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太阳花养生会所等,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非法行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以及非法制售、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为。共发现问题10余处,主要集中在部分医疗广告未经卫健部门审批、医疗美容广告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等问题,已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了医疗美容行业市场环境。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继续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