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开展清明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03

清明节将至,为规范清明祭祀用品销售市场经营秩序,倡导文明祭祀、安全扫墓的社会风俗,4月1日-2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民政、城管等部门组织开展清明节前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以马鞍山、集水堂、锁泉等公墓周边祭祀用品经营场所为重点对象,主要对销售难降解材质或高度超过0.8米的坟标、带有迷信色彩祭祀用品等经营行为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商户销售祭祀用品明码标价,严禁利用清明节哄抬物价、诱导消费、强制消费等行为。提醒商户不要采购、销售超标坟标和违规祭祀用品,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

本次专项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检查人员5人次,检查殡葬用品经营商户70余户次。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持续紧盯并规范祭祀用品市场经营活动,倡导市民以健康、低碳的形式进行祭扫,营造理性追思、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