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开展非法金融广告整治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0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系列论述及重要指示精神,严厉打击非法金融广告活动,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根据省、市关于金融风险排查工作要求,4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组成联合检查工作组,对全市部分高校以及城区从事金融、投资等经营范围的企业开展现场抽查。

行动前,市市场监管局与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拟定联合检查工作方案,并下发《关于联合开展2023年非法金融广告整治行动的通知》,明确联合检查的行程安排以及检查内容。重点检查金融机构经营资格、市场准入情况,金融活动机构及周边金融广告发布情况,以及高校校园内、校园周边涉“非法校园贷”小广告发布情况。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黄石新动能产业发展投资基金、黄石市兴华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嘉弘达典当有限公司、湖北科汇创新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等4家从事金融、投资等经营范围的企业,以及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校内以及周边广告情况,发现问题4处,主要集中在部分金融公司失联或空壳、经营管理存在漏洞等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将督促各县(市、区)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落实问题整改。

接下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此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净化金融广告市场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