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18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行政执法工作,提升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社会氛围,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组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

4月17日,执法人员前往东方装饰城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检查,重点围绕专利标识标注是否规范、专利权是否真实有效、注册商标商品是否涉嫌侵权等方面对相关商品进行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黄石市三兄弟工贸有限公司、黄石港区华旺商贸行等10余家经营户,检查家居涂料、瓷砖、家用电器等民生商品60余件,涉及商标产品15件、专利产品9件,暂未发现侵权商品。

与此同时,执法人员注重宣教结合,在检查间隙向经营户和在场消费者宣传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提醒商家在经营过程中要注意向供应商索要专利、商标权的法律文件,受到群众欢迎。

接下来,综合执法支队将按照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建立知识产权保护常态化专项执法行动机制,落实行刑衔接,抓住重点领域精准发力,持续保持严打态势,为全市创新主体营造安全健康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推进黄石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