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巡警支队开展低速电动车专项执法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4-28

为做好“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我市电动车市场经营秩序,强化流通领域低速电动车质量监管,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交巡警支队,会同西塞山区市场监管局辖区监管所对全市低速电动车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专项执法检查突出源头治理,以规范电动车销售行业管理,严防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流入市场为目标,重点检查相关商户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电动三轮车及降低标准生产、非法改装原厂蓄电池、无CCC认证等电动三轮车的违法行为。与此同时,执法人员对商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阐明电动车产品质量不合格的危害性,并告知销售不合格电动三轮车的惩戒措施,引导商户厘清自身作为经营主体的责任,对经营的电动三轮车质量进行全方位查验。

本次行动共检查电动三轮车经营户8家,涉相关电动三轮车30余辆,总体情况良好。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低速电动车(电动三四轮车)的执法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