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殡葬服务领域价费专项检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5-10

根据黄石市2023年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总体实施方案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殡葬服务领域价费秩序,维护群众切身利益,5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对市殡仪馆开展专项检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场监管局纪检组相关人员全程监督指导。

此次检查围绕核查殡葬(公益性公墓)服务价格政策执行情况,重点查处殡仪馆超政府定价标准或超出政府指导价规定幅度收费、不按规定政策进行减免优惠、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公示、设置明显不合理收费项目、随意拆分项目、变相捆绑或强制提供服务等价费违法行为。检查人员一边听取殡仪馆相关负责人关于殡葬服务流程价格收费情况的介绍,一边实地查看账簿台账、公示栏,对检查发现的明码标价公示不规范、投诉服务记录不完善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督促整改。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同牵头部门协调配合,持续深入开展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整治专项治理,强化殡葬服务领域价费监管,坚决查处不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强制或变相强制购买并收费等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