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2-10-10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各有关单位:

为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根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黄政办发〔2019〕26号)、《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管理办法》(黄市监〔2019〕48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2年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具体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企业属于区域内骨干企业,对产业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

2.企业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能够按照各级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有关要求,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工作。

3.近两年专利申请总量、发明专利申请数量、发明专利拥有量逐年提高,且无行政或司法程序认定的侵犯知识产权行为。

4.企业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较好的知识产权工作基础,能够开展知识产权“四个一”工程(包括一个专门机构、一个专职或兼职人员、一笔专门经费、一套专有制度)。

二、申报材料

1.《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表》(见附件1)。

2.按照《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评审要点》(见附件2),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3.近两年申请专利、有效专利拥有量、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清单。

4.企业未来两年知识产权工作规划,须写明专利申请量(突出发明专利申请量)预期完成目标。

5.企业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

6.“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或“信用·中国”网站上的信用公示信息截图。

7.诚信承诺书(见附件3)。

8.其它相关材料。

三、有关要求

1.各申报单位按照申报材料要求顺序装订成册,复印件须加盖公章,并于11月3日前报送至所在辖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科(股)室。

2.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负责辖区内企业的申报推荐工作,并于11月10日前汇总本辖区内申报材料(包含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电子版)报送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科,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乔亚兰肖伟电话:0714-6211809

电子邮箱:3732762@qq.com


附件:1.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表

      2.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评审要点

      3.诚信承诺书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9日

附件1: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申报表.docx
附件2:黄石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认定评审要点.docx
附件3:诚信承诺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