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000014349/2023-24087 主题词
发文单位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效力状态有效
生效日期 失效日期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发文字号

正文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2022年由我局牵头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目前已全部完成建议、提案的办理工作,均得到满意答复。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将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方朝阳同志任组长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制定了《市市场监管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责任分工目录》,明确了承办科室和责任人。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各科室(单位)认真研究、高质量办理、按时办结办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

二、严格程序,规范办理

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严格按照《关于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承办科室(单位)根据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收集相关材料,针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逐一落实。同时通过电话、面商等形式与代表交换意见建议,通报办理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最后草拟复函文件初稿,由办公室初审,分管领导复审,主要领导审签,逐一函复代表、委员。

三、提高质效,硬仗硬结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是推动黄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做好未办结件的办理落实,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新视野认识办理工作、以新姿态对待办理工作,要把办理过程转化为凝聚人心、为民办实事的过程,努力赢得代表、委员的认可和支持。二是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探索办理方式,想实招、用真劲、见实效,进一步提升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水平。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密切沟通协调,坚持跟踪问效,强化督查考核,确保每项建议、提案按期落实到位。


                                                     黄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7月18日